我希望20xx年我们都能拥有一份爱心与责任。还记得在上学期期末的国旗下讲话,我讲的话题是《我爱我的学校》,在最后的讲话中我希望大家把“我爱我的学校”作为今后学习、生活、活动中的一个主题,用你的眼睛、用你的心灵去发现金小的美丽和亮点,去真诚地爱为我们奠定人生基础的金家坝中心小学
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我们只要用心,就会发现许多值得你爱的事情和理由。去年年底,学校在老师中间开展问卷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本学期你认为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许多老师是这样说的:我的最大收获是学生很喜欢我,能把我当成朋友,我能和学生打成一片;我的最大收获是得到了班级学生的信任和认可,对学生的安全工作做得较细仔;我的最大收获是学生明白了坚持、勤奋的重要,许多学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纠正了学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学生的写作水平有所提高,好多文章在红领巾广播站录用。
同学们,你们看我们的老师是那么地关心和爱护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地去爱我们的老师,当然这份爱还必须表现在实际行动之中,比如尊重老师的劳动——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爱护我们学习的环境——讲究卫生,保护好学校的一草一木;懂得礼仪——同学之间互相友爱,能主动地向师长问好等等。
在付出爱心的同时更需要我们承担起责任,爱心和责任像一对孪生姐妹,去年年底的一场大雪,给南方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可是大雪无情人有情,我们每天都可以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从四面八方向灾区人民送去的钱和救灾物品,这是大家奉献给灾区人民的爱心,而这种爱心来自于一种责任,这是一种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责任感。
同学们,我们需要爱心,我们更需要付出爱心,从大处讲有责任为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从小处说我们生活在金小和爸爸妈妈身边,我们有责任为同学、老师、学校和自己的亲人奉献上我们的爱心。让我们把20xx年作为我们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年,每一天、每一月来收集和播洒爱心,把这一种行动作为我们的责任。我相信,在拥有爱心与责任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会充满阳光,我们的学习会津津有味,金小也因你的爱心与责任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