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演讲稿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成长与责任同行。
女:今天,我们每位同学都将收到一张“娄葑实小学生成长规划表”,
男:上面的主标题就是“成长与责任同行”。
女:这是我校的一个德育特色,至今已有四年了。
男:四年来,我校坚持“表彰百分百”,每一位学生都在展示自己最闪亮的一面,不断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女:为了深入开展“表彰百分百”活动,我们还推出了学校的《每周之星》,将校园小明星的照片在大屏幕上展示出来,进行表彰。
男:在上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我校拉开了“我的岗位我负责”特色活动的序幕,将“表彰百分百”与班级的“责任之星”结合起来,让有责任心的同学,走上校园大舞台,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
女:本学期,小白帆红领巾广播还推出了“夸夸我班的责任之星”栏目,让更多的校园小明星走上“校园大舞台表彰百分百”,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优秀表现。
男:在这个星期的班会课上,请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总结上学期的收获,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争当“责任之星”。
女:同学们,责任的承担是真正成长的开始,成长就是一种责任。
男:让我们担负起成长赋予我们的责任,对自己负责任,对家庭负责任,对学校负责任对社会负责!
女:让我们人人担当责任,个个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成长,与责任一路同行!
男:同学们,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努力,人人争当“美德少年”,主要从三方面去努力:
女:请大家跟着我们一起大声说——
男:我是负责任的好公民
全校学生说——我是负责任的好公民
女:我是负责任的好孩子
全校学生说——我是负责任的好孩子
男:我是负责任的好学生
全校学生说——我是负责任的好学生
女: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