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周末里,中国许多城市爆发了抗日非法侵占钓鱼山的游行抗议,在抗议行动中也出现了一些失去理性的过激行为,如冲击日企、打砸与抢烧,严重的损害了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合法权益,危害社会正常秩序。对于此事件应给与学生正确的引导,让学生明确应选择正确的爱国方式,并且能够呼吁身边亲朋好友选择恰当的爱国表达方式。
钓鱼山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日本不顾中方严重交涉宣布“购岛”计划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体现尊重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态度。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支持中国的正义要求。
爱国行为要理性表达,那种打砸与抢烧,**日货,更不是爱国,而是违法犯罪,严重的损害了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合法权益,危害社会正常秩序,使“爱国”“法治”“文明”蒙羞,让人感到遗憾和悲哀!过激的行为是对我们美好家园的破坏!失去理性的暴行,()与日本政客的无耻行为又有什么差异,泄愤似的爱国表达,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
作为我们小学生要热爱祖国,支持政府的正义要求。首先要牢记钓鱼山是我们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依然是。其次,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年龄小,不能参加维护中国国土完整的大型活动,但是我们可以将爱国热情转化到我们的学习上来,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将来报效我们的祖国,发展我们的经济,强盛我们的民族,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强盛起来,在国际社会中才能强大与辉煌起来。
最后,希望我们的同学与家长及亲朋好友沟通,呼吁他们理**国,文明爱国,共创我们美好的家园。
同学们,让我们为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