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土地,她神奇而辽阔。她的血脉是奔腾不息的黄河;她的脊梁是巍峨屹立的泰山,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从小的时候,“中国”这个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着绘满群山大河的地球仪,祖国那气势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万里长城,那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都已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着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总是自豪的回答:当然是中国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伟大的祖国申奥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
啊,我可爱的祖国,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