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昌乐特师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为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昂首挺胸踏着时代的旋律走向辉煌的未来。但是,我们忘不了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忘不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忘不了手托炸药包,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的董存瑞,更忘不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
刘胡兰从小就志愿走革命道路,她十五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
伟大领袖毛主席挥笔写下了八个大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此,刘胡兰这个伟大而又光荣的名字,在人民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同学们,听完这个故事,你一定受到很大的震撼吧!是啊,祖国的河山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处处镌刻着先烈的印迹。为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不!就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