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又来了,我的学习计划也逐渐变得更重,增加了。但是,这让我积累了很多知识,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目标。
第一,看课外书。身边一直有一本课外书,所以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书”!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的书越来越多,那我就有点进步了。
第二,学习略读和精读。课外书一定要看,但是因为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而是粗略的看,所以略读对我来说很重要。语文书上的课文都是编辑精心编辑挑选的,对我们学习语文很有帮助。略读不仅可以增加我的阅读量,还可以对重要的句子和章节所表达的思想进行透彻的理解。所以,学习精读和略读是我的第二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