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演讲稿
我心目中的理想班主任应当像演奏家,当学生烦恼时,拨动欢快的弦;当学生灰心时,吹起嘹亮的号角;当学生遭遇挫折时,擂起催征的鼓;当学生出现迷茫时,撞响鸣警的钟。而我们的班主任左阜连老师就是诠释了我心中理想的那个人。
还记得九月初,我们初次见面。那时,我们没有战斗的激情,迷失了前进的方面,失去奋斗的动力。此时,是您举着方向的明灯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柔和着笑脸,却不容置疑地告诉我们,剩下的两年,是人生的转点。因此,我们重新点燃了希望。
回首高二生活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思绪如滴落于宣纸的墨滴,渐渐地在我脑海中溢开。
办公室里,他语重心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学生感动,愿意接受教育。他是一位做学生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
校运会上,他做着姿势,让运动员感受动作要领,或举着小旗一路呐喊,带领学生为运动员鼓助意志。或许算不上一位运动健将或知名教练。最起码他也得是一位出色的啦啦队队长。
艺术节上,他摆弄着造型讲要点,引吭高歌说技巧。为了比赛忙前忙后,端茶送水选场地,按时排练请老师。虽然他的演习造型不美,歌声不亮。但在我们心里,他早已是一位通晓所有艺术的艺术家。而《黑糖秀》在舞台上艳惊全场的那一瞬,他笑得比任何人都甜。
日常生活中,他给同学们慈父般的关爱,知道班里有同学来不及吃早饭,他亲自买了早餐让学生到办公室吃。冬天为了让我们方便地喝上热水,他买来水壶和茶瓶,教室里因有了蒸腾的雾气而多了几分处理机与欢笑。他鼓励我们课间外出活动,冬天门前的石凳很凉,他找人做了两张厚厚的毯子。后来又突发灵感,为全班每个同学都缝制了一个坐垫。板凳坐着不冷了,股股暖意在班级里四溢开来,一直浸透到每个人的心里。
三尺讲台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是很大很大。班主任就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里播种幸福的人。同学们,我们与班主任之间的桥梁是由爱建造的。
在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将带领我们向晨光进发,去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传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