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一个简单而复杂的问题。理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理想!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指路明灯。老师就像蜡烛,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像园丁一样,把小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又一代的老师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他们年复一年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传播知识和人类文明,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使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富强。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还给我们讲故事。当时觉得老师很厉害,很棒,什么都能干。我想:长大后,我想成为一名神奇的老师,把我知道的一切教给我的孩子。慢慢的,我长大了,上学了,感觉老师更神奇了。你不懂的话,你不懂的知识,只要老师讲一讲,就会豁然开朗,明白过来。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们难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会给我们鼓励。老师真的很棒,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知识老师都知道,只要看到老师慈祥的脸,再难,伤心的事也会简单的烟消云散。这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了老师,踏上三尺讲台,把知识传授给孩子,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成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真、善、美的小故事中了解生命的真谛;让他们领略到了诗情画意的唐诗宋词中的“声静千声,余音绕梁”。让他们从盛开的花蕾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魔力;让他们从活泼跳跃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也会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热爱学习。等他们拿了奖杯,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再接再厉,以后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中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风雨过后总有阳光,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我们的那样教育我的孩子。培养他们成为有爱心、有责任感、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孜孜不倦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吸取每一个教训,一步一步的向这个目标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