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实践和道义的坚守!
《红楼梦》中有一首歌谣:“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天下父母都将自己的孩子视作生命的牵挂,他们将青春,汗水,希望,快乐,幸福等等都寄托在我们身上。真正了解人生的人,是他们;真正经历过沧桑的人,是他们;真正走过漫漫长路的人,也是他们。他们赋予我们生命的广度和深度,他们的爱,从不需要解释。
匆忙的岁月在不经意间流逝,而我们却在匆忙的生活中,将父亲关爱的目光遗失在风里,将母亲熟悉的话语渐渐淡忘。此时,我们不妨驻足,读一读温情故事,听一听感人歌曲,总有一个段落或一句歌词会使你的心灵有一丝颤动。作家丁午为他女儿写的信中有这样一段:“亲爱的小艾,今天,爸爸收到了你的两封信,爸爸很高兴。你不写信来,爸爸一点都不生气。爸爸特别特别想你,你的信,爸爸看了好几遍,好几遍,我把它就放在枕头旁边。爸爸特别特别想你,爸爸想马上飞到你的身旁,可惜我没有翅膀,可惜,没有。”听完这一段,大家有没有想起自己的父亲?到现在我才明白,我和父亲打电话时,他的每一个询问都是他对我不停的爱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