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珍爱生命,把握青春,感恩父母,发奋学习。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之宝贵 ,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但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之美好 ,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辉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这是一个迷茫的时期,也是一个挥霍青春的时代。很多同学,正在浪费者自己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时间,去网吧,在课堂睡觉,玩手机,甚至下课后躲在厕所吸烟,穿着奇装异服,打架,翻越围墙,留着自认为时髦的发型。用所谓的“流行”来演绎一场不属于我们高中生的行为艺术…
当你们,在网吧里打着两块一小时的游戏时,用游戏里的繁华虚无来诠释你们所追求的虚荣,看着课外小说,顶撞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在街上吃着串串香,,这就是你们,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年华。我们有没想过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是多么的伤心无奈啊。很多穿得漂亮异常的帅哥美女们,别忘记,没有父母,你根本是尘土,来不到这么美丽的世界,还有什么比给于生命的恩情更大?没有父母的支持,我们也不可能安心的坐在教室里学习。这一切都是他们希望让子女过上更好的生活…
他们在工地上提着沙灰,偶尔被沙子迷了眼睛或者被砖头砸到了脚,都只会揉揉被灰覆盖了的眼眸与沾满灰色的睫毛,隔着鞋子揉揉被砸到的脚背,然后继续前行…因为他们要为我们这些自私的子女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这就是我们的父母…那对可怜得高贵的父母.
每一次,当你在电话里跟父母说自己没有钱用的时候…你是否听到那头的他们轻轻的一声叹息…当你拿着那些钱在网吧的冷气下打着游戏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你的父母还在田里顶着大太阳劳作…当你吃着零食,喝着娃哈哈,格瓦斯的时侯,…你是否会想起在田里劳作的他们嘴唇早已干裂…当你带着 女朋友逛街 时…你是否想过给你的母亲买点什么…当你站在你农村的父母用肩膀为 你撑起的的云层上时…你是否注意到你脚下父母的汗水已经流到了眼眶…
或许现在的我们没有太大的力量做些什么…可是我们至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少打点游戏…少玩点不该玩的 …少买些衣服…少吃几次烧烤火锅…多想想他们的辛苦…多给他们打几个电话…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母校和恩师。锻炼身体、珍爱生命,发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综合素质,来演绎属于我们的青春岁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