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每当这首《感恩的心》在我的耳畔响起,都会滋生出不同的感动。其个中滋味,相信在坐的每个人都有体会!
与其说这首感人肺腑的手语歌感人不如说这首歌的由来与内涵更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她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那双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她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那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落。就这样,小女孩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那双眼睛终于闭上。这段故事我曾经读过很多遍!每一遍却都有不同的感动!
母亲,我们敬爱的母亲,您是如此的平凡,可您却又是如此伟大,您将您所有的爱都奉献给您的儿女,无私的、毫无保留的,可是我们到底该拿什么去回报您呢!
找点空闲 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 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 带上祝愿 陪同爱人 常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总操心只奔个平平安安,一首<<常回家看看>>道出了天下父母的心声,母亲得恩情是我们做儿女得一辈子也报答不完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曾经一些赞颂母亲的诗词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情丝,现在回想,竟如此真切!是啊,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牵挂我们的人!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用无数的文章诗篇来赞颂母亲,现在读起来却都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也许我们不能用感恩二字来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情怀,所有的文字在形容母爱的时候都现在那么的苍白无力,但我们可以用行动来证明我们对母亲的情感,大恩不言谢,这或许就是说对母亲的回报,仅用语言文字是表达不了的!同事们,趁着(母亲现在还年轻,还可以享受到我们带给她的快乐)子欲养而亲还在,从现在起就让我们用行动来多一声问候,多一个电话和多一份关爱回馈我们最伟大的挚爱——母亲!
请允许我以儿女的名义: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幸福,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