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3)班的罗丽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心中 快乐在身边》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如隔咫尺。它,就在我们到校的路上;它,就在我们上下楼梯的时候。安全到底在哪里?其实,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除了安全作为初中生的我们的另一重大任务就是学习,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下周就是检验你们学习成果的时候,希望大家认真复习,及时查漏补缺,给自己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