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
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平安里撑起幸福的翅膀!
人的生命像石缝里的小草一样顽强,人的生命又像是易碎的玻璃一样脆弱。在我们徜徉美好的生命之时,在某一段路途中,却有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永远的离我们远去了。近年来,多少事故充斥着我们的耳膜,一次次生命的远去,都重扣我们的心,提醒着我们:守住安全,在平安里,我们才有幸福!
你可知道,每年有多少人意外失去生命,圆月之时,多少人对月而泣。在侥幸中,在违章时,多少人命悬一线。
责任追究唤不回逝去的生命,经济补偿不能团圆破碎的家庭。白发苍苍的老父母手挚爱子的照片,只能在苦涩的泪水里回忆快乐的天伦;年幼的女儿在梦里呼喊着爸爸的名字,醒来如迷茫的羔羊;爱妻手捧熟悉的衣物,却是“物是人非事事休”。
我们该向谁讨回生命?我们该向谁讨回幸福?
回头望,细思量。是我们的心拴上了麻痹大意的线,放松了安全的警惕。于是,安全隐患趁虚而入,转瞬间,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是我们的心蒙上了淡淡的尘埃,在酒中迷失了正确的方向,在惨剧来临时,手足无措,心痛不已;是我们用散漫的态度对待主宰生命的安全,把责任抛之脑后,事故却隐藏在我们的身后,等着,等着。
他为了家庭的幸福而奔波劳碌,穿梭在大小城市之中,最开心的事就是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笑声,但在那一刻的安全意识淡薄里,却从高空中坠落,留给家的除了悲痛,还有无尽的困难;他是父母眼中的骄子,却无视生命的重托,在醉酒中飞速狂奔,与女友一起命丧黄泉,哭瞎了母亲的双眼,一夜白了老父的头;她与乖巧的儿子相依为命,虽然清贫但快乐无穷,但安全知识的匮乏,使他们在煤气中无声离去。
然而,我们怀着阳光的心去追求幸福,热爱生命,专注生命,安全隐患就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小雨点,将随风而逝。
曾看过汶川大地震中,一个个在夹缝里坚持的生命,用信念的支撑,迎接阳光的到来,为我们诠释生命的真正含义。一个个失去家庭的儿童,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幸福的执著追求,在阴影里悄然走出,为残缺的生命谱上绚丽的彩虹。一个个奋力的舍去生命,不是不爱,是为了另一份爱,在无可奈何的灾难中,拯救生命,呼唤黎明。
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重视生命,敬畏生命。我们不能给安全隐患一丝喘息的机会。这个人,是你,是我,是他,是大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管生产同时要管安全”,普通的话语,却蕴含着血淋淋的现实,我们不能拿生命做筹码,与安全事故做较量。我们要学习保护生命的技能,不仅“我要安全”,更要“我会安全”。因为,我们的生命不仅是自己的,在黑夜里,总有一盏等待的明灯,是为你点的。
智者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用事故总结经验。每一次学习,都是为我们打安全预防针;每一次演练,都是为提高我们生命的安全保障;每一次警示,都是温暖倍至的关怀;制度是歌,只有人们天天去唱,才能引起生命的共鸣;规程是花,只有用心浇灌,才能丰富多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得金。我们一丝不苟对待工作,平平安安归家来,迎接你的是妻女的微笑;我们遵守规章制度,牢记安全,将在安全里幸福一生,平淡里有从容;我们珍惜生命,为生命呐喊,每一天将崭新如雨后蓝天。
让我们在平安里撑起幸福的翅膀,翱翔在无边天际;让我们对着生命承诺:珍视家庭,关爱生命,恪守安全,幸福一生!
亲爱的朋友们,你找到幸福了吗?幸福就在我们的平安里。让我们牢记安全,让我们生活美满,让我们在平安里扬起幸福的帆,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