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4)班的班长胡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交通安全,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且先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严禁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共同珍爱我们的安全!
防溺水安全,我们不要擅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沟渠、溪边、池塘、水库、海边、在建工地的积水坑等有水的地方玩耍。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