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李校长、何校长,各位老师、评委以及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很高兴,很荣幸能代表社区为大家在这里宣讲。北宋诗人欧阳修曾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也是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法宝,更是我们立学、立身之根本。为迎接第三届深圳读书月,加强社区与学校沟通联系,架起社区--家庭学校的桥梁,更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凤凰社区与凤凰小学联合举办小学生书法、绘画、作文比赛等专题知识讲座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孩子们对读书的喜爱,对知识的渴望,对文化的追求,并从中享受快乐,感悟生活,体会人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现在我们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都好了,我们要抓住这个好的机遇,趁着年轻,精力充沛、记忆力强、时间充足,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博古通今、有学识的人,对家乡、祖国发展,有贡献的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同学们,读书、学习要趁早,要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更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深圳市举办的第三届深圳读书月给你们提供了一个体现自己的平台,也给你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们要充分利用这个舞台,把自己真实水平发挥出来,向同学,向老师、家长,向社会,向祖国展示你们的真我风采。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能促进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和从学习中得到的快乐,也希望能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文化社区的建设,促使学校家庭社区都能处在一个学习氛围的海洋之中。
最后,我预祝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也祝同学们今后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