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校园满溢书香,喜悦在心头尽情荡漾,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二届“北小”读书节!在这书海飘香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远方而来的客人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我们北小把“书香满校园,读书益人生”作为办学理念之一,把“让读书成为习惯”作为我们的校风之一,把“营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特色活动。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阳光、读书、智慧”,历时两周的校园读书节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汲取知识的契机;将为广大师生开辟充实文化底蕴的窗口;将为广大师生创设陶冶情操的殿堂;将为广大师生搭建表现素养的舞台。在系列读书活动中,大家一定会以独特的视角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大家一定会用巧
妙的构思撰写读书的体会;大家一定会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交流读书的感受!我们希望通过本届读书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促进全校师生热爱读书,学会读书,而且,还能把读书学习的气氛带入家庭、社区、社会,让大家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使我们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让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成为我们不懈的追求!
我们欣喜地看到,如今,在我们温馨的校园,花香与书香已融为一体。教室里书声琅琅;课间师生徜徉书海;回家,我们也手不释卷。正如一首诗所说:“书是一扇沉重的门,它垂青于每一个敲门者。它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是一片看不够的景,是一腔抒不倦的情。走进书里去,从书里走出来,让知识浪花滋润你的肺腑,让动人的箴言树起你人生的目标。让阵阵馥郁的书香在校园萦绕,陶冶你优雅的气质,不俗的谈吐,自由的精神,高尚的情操。一路书香,一生辉煌!”让我们每个北小人牢记“人生有书才会赢”的至理名言,在好书的陪伴下,向更精彩的人生旅途迈进!
浓郁的书香离不开扎实的物质基础。特别是近两年来,我们北小日新月异,越发美丽精神,教室里铺上了整洁美观的瓷砖,添置了图书柜和多种书籍,崭新的综合楼拔地而起,不断改善的优越条件为建设和谐校园和书香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各级领导对北小的大力支持和关怀。
最后,祝我校读书节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