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吸取日月之精华,吸取五谷之精髓,加上怀着父母殷切的希望,而衍生出我们完美的躯体。
我们诞生了,共同来到了这个未知的世界。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懵懂无知到学富五车,我们都在慢慢地长大着…..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并不是孤独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在属于我们的生活圈里,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扮演着孩子的角色;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扮演着学生的角色;在朋友的眼里,我们也在扮演着朋友的角色…….角色有主次之分,但,无论在什么时候,请不要随意地轻视自己的存在。因为,你的生活圈子,你是中心,维续着整个圈子的正常运行。
也许,有的人会认为,“即使没有我,地球也依旧不停地转动”。可是,你是否想到那些和你发生过关系的人,在他(她)们的心里是否真的会这么想?在他(她)们的心里,不管是好是坏,你的印记都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能代替你的位置,因为,你只有一个。在这方面,我兴许是一个失败的人,虽然我一直异常地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却始终遗弃了一个女孩,这也使得我的交友信念产生了动摇,成了我心中永远的伤!!
那段日子,心情异常地低落,很多朋友都发信息或打电话慰问我,我很欣慰,但细想,她很重要,但在生活的圈里,还有更多重要的人在身边,我是我圈子的中心,我不能倒下,更不能散播萧条的心情感染更多的人,害更多的人担心……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反省自悟,思考自身的缺陷。一方面,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但另一方面,很多人在反省自悟时,由于反思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而产生莫名的自卑之感。这时需要对自身进行重新定位,意识到不足虽好,但也要肯定自己的能力。人不能一味地反思自己的不足,有的时候,是应该肯定一下自己了,给自己适度地增强自信心。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吧,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