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大家冒雨前来参加这次中关村创业讲座,我也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体会。创业这个话题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话题,如果大家到百度上查一下我的创业故事的话,没有上百万也有几十万篇的报道,是非常多的人对这个东西非常的感兴趣。
今天来到国图我也感觉到意义非凡,因为我本人就是北大图书馆系毕业的,87到91年在北大读书,我上学的那一年北大图书馆系诞生了,我离开那一年有经济管理系,所以其实图书馆的意义也在逐步扩张和延伸,刚才常馆长讲了,举办讲座也是传播知识的一个重要方式,我是深有体会。不只是现在,像我在大四的时候就开始做论文,当时在北图来这查资料,后来在美国也是非常喜欢听各种各样的讲座,在北大的时候也是喜欢听讲座,了解各个层面的人在做什么,如果说现在百度作出了一些成绩,我也很想说是自己的一个责任把我们的经验、我们的教训,我们的体会及时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在创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